五位维和军人的五种情,你读懂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宋明琦责任编辑:郭美令
2016-10-30 13:43

“绿军装”们别样的“蓝色年华”

■宋明琦

在国际军事外交的大舞台上,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国防绿、头戴蓝色钢盔和蓝色贝雷帽、臂挂红色五星旗。他们,就是中国的维和军团。巡逻、观察、联络、修公路、排地雷、救伤员、监督选举……无论走到哪里、执行怎样的任务,他们都是中国军队响当当的名片。其实,在我身边,就有不少这样的人,他们在讲台上教书育人;在战场上胸怀世界。今天就来让我们来走近他们中的几位,看看他们那些独特的“蓝色年华”吧。

维和名片·爱国情

人物:刘强教授

维和地点:伊拉克、科威特边境 非洲刚果(金)

职务:军事观察员

与祖国相距:15000公里

心语:虽然身在异乡,但是我的心与祖国从未分离。

爱国情:刘教授是我军最早接触到国际维和事业的人员之一。他不仅从事一线维和教学及研究多年,还两次亲赴国际维和一线。在维和期间,一位观察员公开谈论西藏问题,竟然说“西藏不是中国领土”,刘教授听到这句话立刻对他的错误言论进行纠正,并给他“好好上了一课”,最后强调到:西藏始终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不可质疑。凭借着这样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他获得了观察员团队的一致认可。

书柜一角

刘强教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