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开始从南苏丹撤出维和部队

来源:新华社作者:金正 吴宝澍责任编辑:菅琳
2016-11-10 09:52

新华社内罗毕11月9日电(记者金正 吴宝澍)肯尼亚9日开始从南苏丹撤出维和部队,首批约100名士兵当天下午返回肯尼亚。

肯尼亚军方发言人本杰明·比沃特当天对媒体表示,撤军是执行总统肯雅塔的命令,其余士兵将在未来几天内陆续分批返回。

比沃特说,肯尼亚近40年来已经在全世界24个国家参与维和行动,今后会继续参与其他维和任务。

南苏丹政府近日多次表示,对肯尼亚退出南苏丹和平进程并从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撤军表示“遗憾”。

因总统基尔和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两派的长期争斗,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今年7月11日,联合国位于南苏丹首都朱巴的一处机构及联合国保护平民的场所遭袭击。本月1日,联合国宣布,因指挥不力等原因,撤换肯尼亚籍的联南苏团部队指挥官约翰逊·基马尼·翁迭克。肯尼亚对这一决定不满,宣布撤回联南苏团的1000多名肯尼亚士兵。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3日表示,今后不再向南苏丹派遣维和部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