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成立 编配女子步兵班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孟亮责任编辑:菅琳
2016-12-02 17:35

新华社郑州12月2日电(周孟亮)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2日成立并举行出征誓师大会。4日起,这个营将分6个批次乘联合国包机前往任务区。

维和步兵营由700名官兵组成,以陆军第54集团军“秋收起义红二团”为主,并抽调“红军铁甲旅”部分官兵,包含步兵、装甲、特战、炮兵、工兵、通信等多个专业和兵种,是一支高度合成的步兵营。官兵普遍具备过硬的军政素质,其中138人有维和经历,166人曾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和荣誉。

任务期间,维和步兵营将部署在南苏丹朱巴地区,执行保护平民、联合国和人道主义救援工作人员,以及巡逻警戒、防卫护卫等任务。维和步兵营还编配了一个13人的女子步兵班,执行人道主义救援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任务。

维和步兵营营长丁海龙介绍,筹组以来,他们围绕“人人熟知任务要求、单兵掌握行动流程、行动能力全部达标”这一目标,进行了3个月的强化训练,先后完成长途巡逻、武装护卫、应急支援等8个维和行动能力训练,全部通过上级考核,具备武装维和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