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部队工兵分队执行首个长途道路修建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帅 宋杰责任编辑:菅琳
2016-12-12 10:14

指挥组对施工路段进行勘查。张帅

当地时间12月8日上午,中国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驻伦拜克分队部署兵力和装备,正式开始执行伦拜克至穆乌鲁道路修建任务。这是该部自全部部署到位后受领的第一个长途道路整修任务,工期约为60天。

为更好完成任务,该部于12月11日至30日派遣一支8人的小分队对预期施工路线进行全程勘察,主要对道路基本情况如桥梁涵洞、城镇和集市分布等进行现地勘查,并周密评估任务周期,预测安全风险,为施工掌握第一手资料。施工前,部队领导与联合国工程处、尼泊尔保护营等单位就任务工期、力量编成、安全防卫、工作协调等相关事宜进行多次协商,最大程度为施工提供后勤和安全保障。

据悉,伦拜克距穆乌鲁约250公里,此路段是联合国在南苏丹的人道主义干道,关系到伦拜克、穆乌鲁两个地区数万民众的物资援助,广受关注。道路打通后,将为联合国车辆通行提供极大便利,大大减轻空运压力,节约运输成本和时间。据工程负责人贾利辉介绍,该任务路线长、工期短、工程量大,尤其是中国工兵需跨任务区作业,施工保障较为困难。此次该部积极承担任务体现出中国维和部队勇于担当的姿态,对提升“中国蓝盔”的国际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