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开展“蓝丝巾”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金良 郑志刚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12-22 15:59

利比里亚时间12月20日,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走进利比里亚罗莎综合预备学校,学校师生兴高采烈地列队欢迎,挥手致谢。 李金良 摄

利比里亚时间12月20日,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到驻地罗莎综合预备学校开展中利友谊共创美好未来——“蓝丝巾”爱心助学活动,与学校师生们进行文化互动交流,并捐赠足球、书包、水笔、水壶等30余类1000多件文体用品。

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徐晓伟、利比里亚国家教育部副部长苏玛、国家警察总局副局长弗朗西斯·阿基提、罗莎综合预备学校主席罗莎等领导出席,防暴队及学校师生代表共计500多人参加。

“您好,谢谢,中国!”上午10时许,罗莎综合预备学校里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节日般的喜庆,学生们个个面带笑容,眼神里充满惊奇和期盼,在老师的指挥下,排列着长长的队伍,用生疏的中文、兴高采烈地欢迎中国防暴队的到来。

捐赠仪式上,队员和师生分别唱响中国和利比里亚两国国歌,罗莎综合预备学校主席罗莎、利比里亚国家教育部副部长苏玛先后致辞,防暴队徐晓伟政委讲话并向学校赠送纪念品。

爱心没有国界,友谊可以长存。防暴队徐晓伟政委讲话中说,防暴队秉承“真实亲诚”理念,加强与利比里亚人民的交流互动,向利比里亚人民传递世界和平、和谐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望,增进彼此感情,共同深化中非友谊,让友谊之花世代传承,永葆青春活力。

随后队员将贴有“爱心助学”字样的物品一一分发到师生们手里。包装精美、充满爱心的礼物,让师生们爱不释手、激动兴奋不已,一同挥舞中国和利比里亚国旗,齐唱校歌对防暴队表示诚挚感谢。

文化互动中,队员和师生们手牵手一起做起游戏,手把手教说中国话,练习中国字,并学唱中文歌,学生们卖力地学着,一个个对中国文化好奇不已,欢快愉悦中尽情分享无国界的友谊。随后队员分别表演了醉拳、太极扇以及歌舞,教授学生队列动作和军体拳术,精彩表演赢得所有师生的尖叫和点赞,欢呼、呐喊声接连不断,学生们被中国文化所吸引,频频竖起大拇指表示敬意并纷纷上前参与互动,天真的脸上流露出无比的喜悦。

“蓝丝巾”爱心助学活动赢得了利比里亚政府、罗莎综合预备学校全体师生以及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和高度好评。罗莎综合预备学校主席罗莎深情说道:“中国防暴队是我们的好朋友,不仅给我们国家带来和平,还无私地帮助我们,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纯洁无私的友谊。谢谢你们为利比里亚人民所做出的努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