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前夕,联合国官员慰问施工一线的中国维和工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贾利辉 张帅责任编辑:菅琳
2016-12-24 11:48

联合国官员来到施工现场慰问一线维和官兵。宋杰

当地时间12月23日12时,正值圣诞节前夕,湖泊州协调官夸梅、工程处军事主管拉姆等一行5人在尼泊尔保护部队护送下来到我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驻伦拜克分队道路施工现场,看望并慰问战斗在施工一线的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官兵。

当前正值非洲旱季,炎热干燥,日最高温度可达40℃。中国工兵目前抢修的道路不仅是南苏丹物资运输要道,也是南苏丹国内不同武装派别争夺的焦点,施工风险大,安全隐患多。在接到道路抢修任务后,中国工兵克服高温、给养等诸多困难,立即展开部署,连日进行抢修,两周内推进37公里,目前已完成紧急抢修任务总量的三分之一。

慰问现场,州协调官夸梅看到中国工兵加班加点推进施工任务,不禁动情地赞扬道:“中国工兵用敬业精神和负责任的态度,再一次为各出兵国作出了表率,他们是值得信赖的好朋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