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申亮亮烈士:再回首,漠上筑梦依然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潘明春责任编辑:菅琳
2016-12-27 14:34

向申亮亮烈士献花。

久梦萦绕心头,久思长存心间。看似无尽的夜,暂时隔断了撒哈拉的酷热和超级营地的喧嚣。略有凉意的晚风里,我,我们又想起了你,申亮亮,我的战友,我的兄弟,你在天堂还好吗?

忙碌的工作中,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你已经离去半年多。5·31恐怖袭击的硝烟早已消散,满院的残骸瓦砾早已不见,现在只有一根醒目的袭击警示柱笔直地矗立在E营中,向每个中国军人、每个联合国维和战友诉说着这片土地上曾经的血与火、情与殇。

兄弟们还记得你的音容笑貌。翻看从前的照片,你的开朗、热心、乐观,你一切的一切跃然心间。大家都还记得登上远赴马里的飞机时,你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手舞足蹈,期盼三年的维和梦一朝实现,你说,出来维和过,当兵就没有遗憾。

兄弟们还记得你的坚韧勇敢。一个地道的北方汉子,我们都知道你为了实现梦想吃下的苦和难。20多个小时的飞行让有些恐高的你,走得有些步履蹒跚。打开舱门扑面而来的西非热浪让你这个1米8的壮汉身体一晃,嘴唇有些发白。扶着栏杆,那一段台阶,你走得坚定、果敢。

兄弟们还记得你的憨厚坦然。马里正午的气温有45℃,午休时的哨位,你总是抢着站。有人说:“你一个上士弄得跟新兵似的,真傻。”你只是憨憨一笑:“兄弟们不容易,让他们多睡会儿。”简单平实的话说得对方面露愧色,哑口无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