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武!我维和工兵完成关键工程获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蕾 康盼盼责任编辑:菅琳
2016-12-29 09:31

中国军网12月29日电 曹蕾、康盼盼报道:25.5公里道路、3座桥梁、21处涵洞和3处过水路面,这样一项工程,在国内顶多算个不起眼的小工程,但在刚果(金),作为连接南基伍省省会布卡武和北基伍省省会戈马的必经通道,卡莱亥到米诺瓦路段却始终是当地政府和联合国维和机构的一块“心病”。

刚果(金)雨季漫长而且降水量大,土质路面和排水设施经常遭到破坏,密集的行人车辆更是加重了道路的损毁程度。当地人出行困难、经济作物难以外运、维和部队巡逻受阻、给养运送时有中断,为切实解决这些难题,联刚稳定团将这项关键工程交给了中国维和工兵分队。

据不完全统计,维和工兵分队施工期间曾因山洪、泥石流等大型自然灾害被迫停工6次,施工分遣队累计停工70个工作日进行抢险救灾;因政局动荡、游行示威和武装冲突等安全威胁被迫停工10个工作日。经过前后两批维和工兵分队2支分遣队的接力施工,累计出动兵力2550人次,最终高标准完成了这项关键工程。

竣工仪式。康盼盼

当地时间12月28日,中国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举行了“卡莱亥-米诺瓦重要战略通道修复工程竣工仪式”,联稳团参谋长、南基伍省交通部长等数百名官员和群众闻讯赶到现场。中国第20批驻刚果(金)维和部队指挥部主任袁养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联稳团参谋长拉吉毕·乌丁·艾哈迈德准将称赞“这是一项最能诠释‘中国质量’和‘中国速度’的良心工程”,南基伍省交通部长感谢中国维和工兵为刚果(金)做出的巨大贡献,关键工程的顺利完工将为当地政府和联合国其他机构开展工作提供极大便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