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率队慰问维和部队官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中锋 周信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12 07:19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一行抵达瓦乌机场。李欣

当地时间1月10日下午,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率工作组一行5人赴南苏丹第二大城市瓦乌,看望并慰问中国第15批维和工兵分队和第7批维和医疗分队,大使馆武官林伟大校、南苏丹维和部队朱巴指挥部主任丁海龙大校全程陪同。

何大使刚进入瓦乌UN城,便来到医疗分队工作区,一线了解医疗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查看了队员们的生活区。参观完UN城主要功能区后,何大使一行来到工兵分队,专门进入地下指挥所,详细询问两支分队安防联动和紧急情况下自我维持措施等细节。在听取完工作汇报后,何大使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勉励官兵们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克服艰苦条件,把习主席“军事力量走出去”战略领会好、实践好,把中国军人的形象树立好、展示好,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好、照顾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完成好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随后,何大使与全体维和官兵亲切合影,并代表中国政府、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向维和官兵送上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给全体维和官兵及官兵家人拜年。

当晚,何大使约见了联南苏团西战区民事和军事部门主要负责人维尼女士和罗特上校,就瓦乌安全局势、维和工作开展和出兵国部队生活保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维尼女士高度评价了两支分队在执行维和任务时体现出的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中国维和部队在世界范围内所做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她说:“中国军人和中国一样,是世界人民值得信赖的好朋友、真朋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