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维和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来源:新华社作者:华迅 杨双权责任编辑:姚远
2017-03-08 23:07

新华社贝鲁特3月8日电(华迅 杨双权) 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授勋仪式8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的多功能工兵分队营区举行,全体410名维和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当天,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参谋长皮埃尔准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以及黎巴嫩军方和当地政府200余名代表出席仪式。

皮埃尔在授勋仪式上代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中国第15批赴黎维和官兵为黎巴嫩和平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高度赞扬中国长期以来在维护世界和平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在指挥长蒲毅上校的高效指挥下,中国分队以专业的军事素养、一流的工作标准、高效的作业能力、严明的作风纪律和忘我的奉献精神,确保了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为南黎和平留下永久财富,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高水平。”

据悉,中国第15批赴黎维和部队编制410人,辖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他们自去年5月部署任务区以来,出色完成了黎以边境扫雷、战场区域清排、医疗救治和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赢得了联黎部队司令部、黎巴嫩政府和当地民众以及联黎其他出兵国官兵的高度赞誉。

“和平荣誉勋章”是联合国表彰为人类和平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而设立的重要奖项,是对世界各国维和军人的褒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