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顺利通过联南苏团首次战备评估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朱卫华 周孟亮责任编辑:任爽
2017-04-20 16:03

战备评估期间,中国维和步兵营官兵演示抢救伤员。李赞 摄

当地时间4月13日,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顺利通过联南苏团组织的战备评估。这是联南苏团首次对该营战备能力进行全面评估。

据了解,战备评估是联合国检验维和部队能否有效履行使命的重要手段之一。此次战备评估持续两天,联南苏团围绕官兵基本军事素质、危机处理能力、平民保护能力等7个方面,对中国维和步兵营进行了综合评定。与以往不同的是,随着近期南苏丹安全局势逐步恶化,此次评估更加注重实战、标准也更为严格。

在评估现场,由联南苏团7名官员组成的小组采取听、看、查、问等方式,对中国维和步兵营的指挥效率、通信联络、情报侦察、后勤装备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他们还针对如何处置难民械斗、排除未爆物、抢救伤员等情况临机出题,检验中国维和步兵营的应急处突能力。

中国维和步兵营精细完善的战备机制、官兵过硬的处突能力以及高度警惕的战备意识,受到了联南苏团的高度评价。评估小组负责人佐葛尔表示:“中国维和部队高超的战备水准堪称联南苏团的典范。”佐葛尔还要求来自其他国家的维和部队到中国维和步兵营参观学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