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赞誉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保平 陈俊名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13 15:02

新华社阿布贾6月9日电(记者张保平 陈俊名)蒙罗维亚消息: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法里德·扎里夫8日视察了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

扎里夫在防暴队政委陈利华的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参观了生态绿色大棚、混凝土武器库等场所,观摩了武器装备展示、自我维持设施运行、远程诊疗系统运用以及扁平可视化勤务指挥演练。

在观摩过程中,扎里夫亲自驾驶体验了中国政府为维和行动专门配备的国产勤务指挥车辆,对“中国制造”的卓越性能赞不绝口,并对中国政府给予维和行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防暴队之所以能保持如此高效果断的快速反应能力、警力投送能力以及现场处置能力,一个重要因素是拥有一支非常专业的后勤保障队伍作为支撑,这在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利团),甚至整个非洲任务区都是独一无二的。

扎里夫说:“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原有的基础上往前迈进了一大步。通过与其他部队的联合行动,传播了敬业态度、专业知识与精湛技能,感谢中国防暴队为和平事业所做的无私奉献。”

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3月进驻任务区后,已经完成联合巡逻、日常巡逻、空中巡逻等多项维和任务,多次受到联利团的肯定和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