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盔2017”综合演练与似火骄阳,哪个更热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考华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23 23:38

骄阳似火砺精兵

——公安院校观摩团实地观摩常备维和警队集训队“蓝盔2017”综合演练

盛夏的河北廊坊,骄阳似火,热浪滚滚。

位于武警学院的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训练场,装甲车的轰鸣激荡起漫天尘土,弥漫的硝烟在空中升腾,震耳欲聋的密集枪声仿佛令人置身于危险四伏的维和战场。6月19日上午,代号为“蓝盔2017”的综合演练在近乎实战的环境中精彩上演。

练兵场上的官兵,是来自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的160余名维和集训队员。从3月初开始,队员们就按照“高于一般防暴队、高于联合国基本要求、高于海外执勤一般需求、高于海外维和同行”的更严标准,已经在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接受了近三个月的强化集训。期间,他们立足于常备维和警队“常备、应急、用之必胜”的职能定位,结合联合国赋予防暴队的新增职能和任务区严峻形势,重点开展了对联合国新政策的研究培训,加强了遭遇战、运动战、防御战等战术战法实训,在要人警卫、车辆查控、小组战术、人群控制等科目的基础上,新增营区防御、特警、刑侦、社区警务等新内容,开展了系统完整、独具特色的实兵实装模拟对抗演练。

在现场观摩演练的观众阵容庞大,有来自公安部相关单位的训练专家,公安部警务实战教学训练改革研讨会、第10期澳门消防官研修班成员,还有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海警学院、铁道警察学院、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等公安院校领导,以及新加坡警察部队警察培训局领导和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常备维和警队队员在实战环境下所表现出的专业素养,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观众席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他们对中国常备维和警队精湛的技能、灵活的战术、严谨的作风给予高度赞誉。

此次演练的科目,主要包括警务技能、特警战术、设点查车、人群控制等四个维和实战科目。警务技能演示了格斗拳、硬气功、多人对抗等防控技巧和击打技术,队员们过硬的战斗作风、娴熟的技能水平、敢打必胜的血性气概得到了充分展现;特警战术演练中,一伙持枪“歹徒”劫持人质,迅疾赶来的维和队员在装甲车掩护下迅速占领有利地形,对“歹徒”藏匿地域实施突击合围,合力将负隅顽抗的“歹徒”制服,成功解救人质……;设点查车科目主要是依据联合国任务书要求,重点考察检查点设置、盘查搜身、控制抓捕等实战技能运用,检验了队员们现场指挥、临机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人群控制充分设定维和任务区实战背景,综合考察了对联合国规则运用、武力使用和防暴队战术要求的熟练掌握。

据悉,此次演练是对常备维和警队集训队3个月以来训练成果的一次综合检验,也是迎接联合国甄选考核的一次实战练兵。目前,队员们正在以敢打必胜的信念决心,进一步加强实战化训练演练,全力备战7月初的联合国甄选考核,为执行海外维和任务打牢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