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节丨中国维和军人:你们的和平,我来守护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蕾 康盼盼责任编辑:任爽
2017-07-01 18:52

蓝盔红心 向党献礼

——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组织歌咏比赛献礼党的生日

■曹蕾/文  康盼盼/摄影

在党的96岁生日到来之际,第20批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配合大党日活动开展了“唱响红色歌曲,赓续红色血脉”歌咏比赛,共同庆祝“七一”建党节,凝聚军心士气,激发执行维和任务内在动力。

“出征刚果(金),肩负和平使命,看似平静的基伍湖,暗藏激荡的风云,当那一天真的来临,谁来维护和平?中国维和军人,大喊一声——有我在!”在激越的朗诵中,歌咏比赛拉开了帷幕,维和分队指挥组和支援中队、建筑中队、道桥中队编排的红色歌曲依次登场。

《当那一天来临》《有我在!》韵律轻快、激情澎湃,展示了强军目标引领下新一代年轻官兵的使命担当,《黄河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雄浑磅礴,将众人的思绪拉回了荡气回肠的战争年代,《自豪吧!中国蓝盔》《祖国不会忘记》唱出了维和官兵为了世界和平,漂洋过海远征非洲无怨无悔牺牲奉献的铮铮誓言。

在全体官兵高声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歌咏比赛落下了帷幕。维和分队首长号召全体官兵铭记党恩强化身份意识,立足岗位建功维和事业,兑现入党诺言,齐心协力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