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蓝盔演练堪比大片!联合国副秘书长频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考华 由永怀 发布:2017-07-01 23:07: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联合国副秘书长拉克鲁瓦观摩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演练

■常备维和警队政治处 王考华 由永怀

6月30日,联合国副秘书长拉克鲁瓦与常备维和警队队员握手。

6月30日下午,联合国负责维和行动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克鲁瓦视察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检阅了正在那里参加集训的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培训班,现场观摩了实战科目演练。他对中国常备维和警队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赞赏。

在培训中心训练场,拉克鲁瓦观摩了培训班警务技能、特警战术、设卡堵截、人群控制4个科目实战演练,看到队员们在硝烟弥漫的实战环境下所表现出的专业素养,他不时竖起大拇指。演练结束后,拉克鲁瓦等来宾走下观礼台,与警队队长张广保和全体参训队员一一握手。中国常备维和警队精湛的技能、灵活的战术、严谨的作风,得到了拉克鲁瓦一行的充分肯定。

拉克鲁瓦指出,中国常备维和警队队员们在演练中展现出的专业素养、精湛技能、灵活战术、敬业精神和严谨作风令人印象深刻,达到当前联合国对维和警察防暴队提出的维护和平的决心、应有的专业素质、较高的工作效率、快速的反应能力和高度的自律精神等方面的全部要求。联合国维和任务区需要高素质的维和警察,中国常备维和警队的部署将有助于提升联合国维和警察的能力,相信中国常备维和警队将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做出巨大的贡献。

据了解,经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批准,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由公安边防部队承建,于2016年6月初完成组建,11月22日在山东东营正式挂牌成立。警队为副师职建制,编配队员300余人,下设防暴一队、二队,由山东公安边防总队日常代管。目前,首批队员及装备物资已全员全优通过联合国甄选评估,具备随时出国执行任务能力。针对联合国赋予的新增职能和任务区日趋严峻复杂的形势,第二批160余名队员按照“高于一般防暴队、高于联合国基本要求、高于海外执勤一般需求、高于海外维和同行”的更高标准,在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强化集训,并将于7月初接受联合国的甄选考核。

1 2 3 4 5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