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工兵25天打通80公里“生命通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欣责任编辑:任爽
2017-07-02 17:20

施工分队进行车辆编队。

中国军网南苏丹7月2日电 当地时间7月1日,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完成了瓦乌至科瓦乔克补给线道路抢修任务,该段路全程80公里,是南苏丹第二大城市瓦乌通往科瓦乔克的交通干线,也是沿途群众赖以生存的重要通道,经过25个工作日紧张施工,提前打通了这一南苏丹南北交通生命线,受到联南苏团工程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

瓦乌至科瓦乔克道路是一条重要补给运输线,由于南苏丹长期战乱破坏、车辆碾压和雨水冲刷,部分道路沟壑纵横,机动车辆几乎无法通行,这使得联合国救援物资运送极其困难,尽快修复这条运输线便成了联南苏团的当务之急。

中国工兵为早日打通这条“交通干线”,减少途中耗时,官兵每天7点出发,18点返营,除半小时用餐外,其余时间全部用于施工作业,他们采取一个路段多组同步展开,一个点位装备交替施工的办法,充分发挥人装性能,确保工程进度。施工现场,尘土飞扬、机械轰鸣,官兵们冒着40多度的高温,不惧扬尘、挥汗如雨;指挥员亲临一线、精准指挥,严把安全和质量关;操作手全神贯注、精确操作,工程机械稳健而快速的挖、装、推、平、压。他们发挥装备优势,抬高路基、拓宽路面、人机结合、步步推进,原来大坑套小坑、长沟连短沟的“搓板路”,在中国工兵的修复下,成了路面平整、交通平顺的“畅通路”,“中国质量”“中国标准”“中国速度”再次赢得了当地民众的交口称赞。

维和工兵大队参谋长郝慧昌告诉笔者:为确保雨季救援物资补给线通畅,大队及时抽选各类专业技术骨干组成道路抢修分队,为了保证这条“生命线”的畅通,维和官兵克服环境恶劣、冲突威胁、疾病肆虐等诸多困难,提前完成了瓦乌至科瓦乔克段道路的修复和打通任务。

自受领任务以来,中国工兵从瓦乌至科瓦乔克两点同时展开施工,与科瓦乔克外点官兵同步相向开始抢修,期间,共出动兵力1700余人次、装备700多台次,展现了中国军人不怕苦累、顽强拼搏的好样子。

竣工仪式上联南苏团西战区工程处主管本杰明讲到:再一次恭喜中国工兵连,他们完成了从瓦乌至科瓦乔克补给线道路这一项工作,非常感激他们辛勤付出,非常感谢他们对联南苏团作出的贡献以及他们用专业态度和深情的友谊为南苏丹提供的帮助,最后,再一次感谢中国工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