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救援当地侧翻车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春风 李欣 李志豪 发布:2017-07-14 18:54: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救援当地侧翻车辆

■朱春风 李欣 李志豪

实施救援中。谭富年

“谢谢中国工兵,因为你们的及时帮助,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朱巴时间7月12日,当地一辆运输高粱的货车在科瓦乔克至图拉雷路段行驶中陷入泥潭,驾驶员处置不当,导致车辆侧翻。由于身处野外、车体过大,又缺少大型机械,车队无法自救,只能坐以待援。

下午15时许,驻科瓦乔克分队接到联南苏团紧急通知:“当地一辆运输高粱的车辆在运输途中因路况不好侧翻,请立即赶往施救。”中国驻科瓦乔克分队接到救援请求后,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瓦乌指挥部,中国维和工兵大队长王乃强了解情况后立即下达救援指令,科瓦乔克分队随即派出2名修理工和1台履带挖掘机赶往事发地点,以最快速度展开救援。

救援人员和装备赶到现场后,马上展开现场勘察,初步判定:由于雨季来临,土质饱水松软,淤陷区土质软硬不均,驾驶员处置不当,导致发生侧翻,经研究,制定了“先清淤、后扶正,软牵拉、慢移出”的施救方案,经过30分钟的施救,成功将侧翻车辆救出。

救援结束后,驾驶员罗尼对救援官兵激动地说“真诚的感谢你们,无私地给了我们很多帮助,谢谢中国工兵!”

据悉,自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部署任务区以来,已经4次帮助当地实施紧急救援任务,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一致好评。

1 2 3 4 5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