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马里维和丨中国蓝盔组织“绿洲行动”实弹战术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谢启春、韩立建 发布:2017-07-19 09:08: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各级指挥员展开手枪实弹射击。韩立建

中国军网马里加奥7月19日电 谢启春、韩立建报道:7月中旬,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以营区外应急支援行动为课题,首次在绿洲靶场组织代号为“绿洲行动”的实弹战术演练,重点检验维和部队应急处突能力。

据悉,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部队5月下旬部署到位以来,加奥维和任务区安全形势持续恶化,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先后3次发布汽车炸弹袭击预警,加奥民间社会团体2次在市区组织示威游行,并公然拦阻围堵联合国车辆。根据维和任务和安全防卫需要,中国维和警卫分队按照联马团东战区统一部署,执行武装护卫和营区周边警戒巡逻任务。

针对任务区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以及可能遭遇的突发情况,中国维和警卫分队以“护卫车队遭遇不明武装分子伏击”为战术背景,采取“情况诱导、随机导调、连贯实施、实弹检验”的方式,对应急反应、远程机动、火力支援、掩护撤退等内容进行了实弹战术演练。此次实弹战术演练,共动用步战车载高射机枪、重机枪、狙击步枪等5种轻武器,实射穿甲弹、赤磷弹、常规弹等6类弹种,进一步增强了维和官兵的精准备战意识,全面检验了维和部队实战水平,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突能力。

1 2 3 4 5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