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以战区的名义,UN城见证中国蓝盔授勋仪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信、马青峰、李欣 发布:2017-07-19 16:20: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联南苏团副司令杨超英少将检阅授勋部队。马青峰

中国军网南苏丹7月19日电周信马青峰李欣)八一建军节前夕,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首次以战区名义在南苏丹瓦乌UN城中国维和部队营地举行隆重授勋仪式,中国第15批维和工兵和第7批医疗分队的331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两支分队还同获联南苏团司令集体嘉奖。身挂勋章的官兵们说,这沉甸甸的勋章,是我们献给建军90周年最好的礼物。

授勋仪式由联南苏团西战区司令所罗门准将主持,所罗门司令对中国两支维和分队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工兵不辞辛劳连续奋战,在确保战区空中和陆地补给线畅通、构建营地防御体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医疗分队在为联南苏团人员、各出兵国官兵以及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和人道主义救助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维和军人素质过硬、作风顽强、业绩一流。

联南苏团副总司令杨超英少将对中国维和部队做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中国维和部队继续发扬我军优良传统,鼓足干劲取得最后的胜利,为推进南苏丹和平进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自去年9月部署任务区以来,广大维和官兵克服种种困难,忠实履行维和使命,圆满完成了联南苏团赋予的各项任务,先后完成UN城防御工事升级、补给道路抢通、批量难民救治、当地学校援建、当地突发火灾扑救、瓦乌民航客机失事救援等200余项工程施工和医疗救助任务,尤其是中国维和医疗队首获南苏丹政府表彰,成为海外维和部队首获任务国政府表彰的中国分队。不仅充分展示了中国军队威武之师、和平之师、友谊之师、文明之师良好形象,也赢得了联南苏团官员和当地政府人民的高度肯定与由衷赞誉。

1 2 3 4 5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