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蓝盔天使丨怒放在南苏丹红土地上的12株“三叶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信、马青峰 发布:2017-08-17 15:33: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十二株

囡囡妙手誉西城

【尹囡囡】解放军第456医院五官科主治医师,现任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牙科医生,凭借自身过硬的医术,为各出兵国和当地群众解决各种牙科疾病,深受患者的好评。维和期间被评为“蓝盔之星”。

“实现维和梦,不一定惊天动地。站好每一班岗,做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做好每一件事,自己就能感动自己。”维和军人的光荣称号,让我豪迈英勇,与女战友们一起成为绽放在南苏丹红土地上的12朵三叶梅。

UN城内我二级医院每天要接诊来自不同国家的联合国工作人员,而牙科医生是医院里最忙碌的人之一。到达任务区后,我仔细了解就诊患者情况,主动接手未治愈患者的就诊信息,为他们建立诊疗档案。

通过仔细翻阅就诊记录,我发现1名肯尼亚军官到我二级医院就诊多次,但由于任务区缺少专业设备和器材,未能根治牙患,只能靠频繁换药减轻疼痛。而当时正值交接牙科椅损坏无法正常工作,所以我决定手工为患者开髓放药,没有专用设施,全凭手工操作,5分钟就可以解决的问题,用了一个小时。凭着丰富经验和过硬技术,我连续2次为患者进行治疗,患者感觉疼痛明显减轻。牙科椅修好后,我又用将近2个小时时间,为患者做了彻底治愈,患者非常感动,连连用英语说“中国医生,手艺高强!”那一刻,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还有一位肯尼亚籍女性患者需要拔除智齿,但因为之前有过痛苦拔牙经历,导致精神异常紧张,难以配合完成。我便与患者进行“话疗”,从患者家乡聊到愉快休假,患者逐步放松,终于配合张开嘴巴,我眼疾手快,顺利拔除智齿。整个过程患者没有感到疼痛,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凭着过硬的技术和细致的态度,我很快得到了任务区基地和出兵国的认可。渐渐地成为UN城内的“名医”。每逢节假日和周末,经常有外点(我们所处的联南苏团西战区有三个地点驻扎,我们这里是瓦乌基地,还有伦拜克基地和科瓦乔克基地。)工作人员来我院治疗。虽然占用了休息时间,但只要能帮助患者减轻痛苦,辛苦一点没什么。我就想尽可能地改善条件,努力地创造条件,以提供更多更好服务。

每天,我都本职工作忙碌着,只是为梦想执着,因为衣襟上佩戴着五星红旗的标志,因为把强军梦放在现实的军人舞台上,所以在平凡中显得超群......

(第七批维和医疗队政委周信、干事马青峰收集整理)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