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蓝盔天使丨怒放在南苏丹红土地上的12株“三叶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信、马青峰 发布:2017-08-17 15:33: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一株

海升明月照叶梅

【于海明】解放军第401医院副主任医师,现任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门诊部主任兼翻译组组长,医学博士。坚持把完成好维和任务作为忠实履行使命的重要平台,维和期间被评为“蓝盔之星”。

2016年9月23日,我来到了世界最年轻的国家——南苏丹,开始履行神圣、光荣的维和任务。

门诊是一个医院的窗口,关乎医院形象,更是展示自己的第一关。我是第一批随队到达任务区的,我们克服时差、恶劣气候、水土不服等种种难关,经过仅一天交接,全面投入门诊医疗工作。第一天就接诊10余名患者,由于患者英语水平参差不齐、语音不同,真有些手忙脚乱,好在我们队员素质过硬,大家互相帮助,忙忙碌碌一天也稳稳度过,顺利完成了接诊任务。在第二批队员未到达前,门诊部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7天共接诊病人80多人次,为后期工作开了个好头。

我接诊的第一位患者对我说:“我是不是可以得到最好的服务?”我微笑着说:“每位患者都应得到最好的服务。”这是我的座右铭。接诊中我都能做到仔细询问病史、详细体格检查、认真书写病历文书,先后接诊危急重患者10余人次。一次接诊一位年纪稍长的病人,我亲自给病人脱鞋,检查下肢、足部水肿情况,我看到病人眼含泪水,走时一再表示感谢。还有一例患高血压、冠心病多年的患者,病情一直反复。我接诊后与医院专家组成员反复研讨,最终制定了综合治理方案,使患者病情得到稳定控制。

基地州协调官维尼女士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多年,一次外事活动中与我相遇并进行了交流,她就自己女性方面的疾病向我咨询,在我的建议下进行了全面查体,后并根据检查结果,又为她量身定做了详细的专业建议。她非常满意地说:“中国政府确实培养出了优秀的女性军医。”我累计诊治患者580余人,病种涵盖内科、外科等10余种疾病,成功实现了无差错无投诉。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