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蓝盔天使丨怒放在南苏丹红土地上的12株“三叶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信、马青峰 发布:2017-08-17 15:33: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二株

战地梅花红艳艳

【曹洪艳】解放军第456医院特诊理疗科主治医师(特诊技师),现任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分队医保组组长,门诊部党支部副书记,超声医师兼任院办助理。维和期间被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同时被评为“蓝盔之星”。

我是一名典型的北方“女汉子”,拥有积极向上的“乐天派”式性格,开朗耿直。

虽然任务区形势严峻,物资供应匮乏,但丝毫没影响我的工作热情。在任务区,除了1台X线机,就是我的工作伙伴——1台便携式彩色超声设备。我作为唯一的超声医师,无论是正常门诊,还是夜间节假日急诊,无论是危重患者床旁检查,还是难民营简陋诊室义诊,全靠我一个人完成。不管白天黑夜,我必须做到随叫随到,哪怕刮风下雨雷电交加。记得那是农历大年三十下午2点,医院接到2名急诊病人,我和检验科的同志一直忙到晚上7点,下班时国内春晚刚刚结束,我们没有任何怨言,也没人感到遗憾,相反感觉这一天过得特别充实。

2017年5月一个周末,一名尼泊尔籍军官因上腹痛来我院就诊,我经过检查发现其患有结石性胆囊炎,就病情和注意事项与他进行了详谈,患者对我的服务非常满意,随即要将脖子上的吊坠送我作为答谢礼物,我当即婉言谢绝。因为我始终认为,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是我的本分,我们每一名队员都自觉维护中国军人的形象和声誉。记得妇女节前夕,我们利用休息时间到2号难民营义诊,一张低矮塑料桌配了一张高的检查床,设施配置严重不符合检查要求,所以我不得不弓腰驼背站着工作,虽然当天气温高达50摄氏度,但由于患者较多,我专心致志地为她们逐一检查,忘记喝水、劳累和疼痛,直到义诊结束,才发现自己的腰疼得直不起来了,持续弯腰工作6个多小时,直接导致我的腰疾复发。

作为一名骨干,我时时处处走在前面,始终信奉“让别人做,先自己做好!”认真对待每件小事,踏实干好每项工作,一直在努力,努力做一名正能量的传播者,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人,为非洲和平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