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蓝盔天使丨怒放在南苏丹红土地上的12株“三叶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信、马青峰 发布:2017-08-17 15:33: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三株

晓霞满天映和平

【冯小霞】解放军第456医院空勤科护士长,主管护师,现任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护士长兼麻醉护士,住院部党支部书记。2003年参加小汤山抗击非典,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护士”“优秀医务工作者”,所在科室被总部表彰为全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荣立三等功2次。维和期间被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同时被评为“蓝盔之星”。

2016年6月,我报名参加了赴南苏丹瓦乌的维和医疗队,当时了解到南苏丹疾病肆虐,战乱不断,安全形势严峻。但作为一名军人,我深知自己的使命与责任。

踏上任务区的红土地,展现在我面前的是战乱后的贫瘠、荒凉。就在第二批队员刚刚抵达任务区不足2小时,一声紧急集合的哨音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所有医疗人员迅速到医疗区集合!”,强风暴侵袭瓦乌难民营,造成3死9伤,所有伤员被紧急送至我医疗队。当时正赶我高烧38.8℃身体不适,但我已顾不上那么多,迅速穿好衣服,跟战友们一起投入抢救中。9名伤者中有2名重伤员,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救治,所有伤员都得到妥善处理。此时,我浑身早已被汗水浸透,后连输液几天才得以康复。

2016年12月6号凌晨,难民营一名孕妇早产,经过我和妇产医生1个多小时的努力,产妇顺利诞下一名男婴,就在我们迎接我院第3个非洲宝宝到来的时候,该产妇由于精神过于紧张,导致子宫收缩乏力,引起产后大出血。我迅速建立了两组静脉通道,配合医生实施抢救。随着时间一点一滴流逝,无影灯下,一场生命的接力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经过我们不懈努力和及时有效的救治,该产妇最终脱离生命危险。当我看到熟睡的婴儿躺在母亲怀抱中时,所有的疲惫感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作为护士长兼麻醉护士,我还根据任务区疾病特点,完善了各类护理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及急危症护理流程,重新规范了手写医嘱单及护士各类记录单,对每份护理文书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护理工作安全有序展开。同时加强了手术室及ICU的管理,对急救药品物品、无菌及灭菌物品定数、定位、定期检查、消毒,确保手术顺利进行。

我们顶着蓝盔出征,我们为和平而来!南苏丹,愿你能远离战乱,如破晓的云霞般,绚烂而美丽!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