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蓝盔天使丨怒放在南苏丹红土地上的12株“三叶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信、马青峰 发布:2017-08-17 15:33: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五株

蓝盔阿丽育儿书

【张阿丽】解放军第89医院骨科主管护师,现任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医疗队住院部护士兼医疗耗材管理员。多次参加重大跨区演习任务,被分部评为“优秀护士”“优秀共产党员”,被军区评为“强军精武标兵”,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维和期间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同时被评为“蓝盔之星”。

这是我与儿子的一封家书,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

亲爱的特特宝贝:

分别已有10个月之久,妈妈真的好想你!每次通话你都会问:“妈妈你在那里好吗?我和爸爸看新闻说南苏丹局势动荡,到处都有武装冲突,局势这么动荡,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和爸爸等着您凯旋归来!”儿子,你长大了,已经是小小男子汉了,你的牵挂与嘱托让妈妈很感动,我在这里一切安好,勿要挂念。

记得妈妈刚到任务区跟你通电话时,你问我,南苏丹是什么样子,是不是跟我们中国一样呢?有经济发达的沿海城市,娇娆美丽的边疆,到处都是繁荣昌盛的景象?儿子,其实不是这样。南苏丹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从成立的那天起,持续武装冲突,战火不断,国家局势不稳,食物短缺,处处可见无家可归的难民。再加上蚊虫肆虐、酷热高温和频繁的沙暴,都让妈妈深受震撼。虽然面临诸多困难甚至是生命危险,但妈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军人。军人比常人多一条命,那就是“使命”,当肩负着蓝盔使命走出国门,我才深刻理解和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战场。这经历让我更懂得有战斗、有冲突,就会有流血牺牲。当走向战场的那一刻,中国军人挺起脊梁,哪怕是枪林弹雨,也要勇敢去闯!因为我们看到五星红旗在异国他乡高高飘扬。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和平需要中国。能够成为维和部队一员是何等荣耀,也一直是妈妈不悔的选择。希望你能像妈妈一样,坚毅面对各种困难,早日成长为一名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的男子汉。

宝贝,这些年妈妈经常随同部队保障,陪你的时间也很少,对你愧疚太多太多。可你总是很自豪地说:“我的妈妈是最棒的,我为您感到自豪和骄傲!”其实宝贝你知道吗?是你的懂事给了我前行的力量,给了我足够的勇气与精力让我为维和事业做贡献。

宝贝,这里的贫瘠、战乱都让妈妈深刻感受到拥有一个富强的祖国是多么重要。所以,儿子无论将来你走到哪里都要记得你是华夏子孙,都要饱含着对祖国最深沉的爱。希望你能关注世界,能有一个大的视野格局,你要好好学习。

宝贝,你的懂事、你的牵挂、你的嘱托坚定了妈妈履行的不仅仅是一种职责,更是一种对所向往状态的追求——为世界和平尽一己之力。

永远爱你的妈妈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