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蓝盔天使丨怒放在南苏丹红土地上的12株“三叶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信、马青峰 发布:2017-08-17 15:33: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六株

雪融抚琴春意暖

【许雪琴】解放军第404医院骨科护士长,主管护师,现任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住院部护士。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护士”“优秀基层干部”,被威海市评为“最美护士”,荣立三等功1次。维和期间被评为“蓝盔之星”。

军人就意味着牺牲奉献,就需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苦难。2016年克服工作家庭种种困难,毅然踏上维和之路。儿子留学前的事宜,照顾家中老人的重任全部交托给了爱人,而我将对亲人家人的爱洒在南苏丹的红土地上。

2016年10月2日下午,12名被强风暴掀起的帐篷砸伤的难民被紧急送往我维和医疗队。我立即参与到批量伤病员的救治护理工作中,当时有一位重伤员穿了一身被汗水及呕吐物渗透的衣服,浑身散发着一股刺鼻的味道。我在迅速完成好吸氧、开通静脉通路等抢救工作后,立即为伤员擦洗,换掉脏衣服,同时安慰慌乱的家属,交待一些注意事项等,整个救治过程从下午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

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是护理人员最大的心愿。我从事护理工作以来始终热爱本职工作,并以工作为乐。2016年12月,住院部收治了一位高处坠落伤致颈椎骨折的患者。对病情担忧,使他显得忧心忡忡。针对这种情况,每次治疗与护理前我都耐心和他做好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轻柔的双手,精湛的专科护理技术做好每项护理操作。随着病情慢慢好转,患者也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除了为联合国工作人员提供医疗服务,我还经常救治难民营急危重症患者。2017年2月一个深夜,一位上吐下泻意识模糊的年轻女性被救护车接到我院。吸氧、心电监护、开通静脉通路,想法设法使病人保持清洁、舒适……随着抢救工作逐步展开,护理工作全程保障,病人病情慢慢好转。当清晨的阳光照进屋内的时候,病人神志逐渐清醒,虽然辛苦了一晚上,但看到自己付出换来了病人的康复,满身的疲惫纵然消失,留下的只是欣慰。

护理工作是平凡的,我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创伤,用火一样热情去点燃他们战胜疾病的勇气。我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为职业准则,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始终以一个乐观心态去影响周围人,温暖身边人。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