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蓝盔天使丨怒放在南苏丹红土地上的12株“三叶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信、马青峰 发布:2017-08-17 15:33: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七株

娜妹思念也甘甜

【仲娜】第88医院消毒供应室护士长、主管护师,现任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住院部护士。参加军区组织的岗位练兵比武获得第二名,荣立三等功1次。工作作风扎实,善于学习,勤于钻研,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作为文艺骨干,多次参加文艺演出和节目编排,丰富了维和业余文化生活,出色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维和期间被评为“蓝盔之星”。

以前,常听人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其实对于军人的每一次远行,每一次外出执行任务,为我们牵肠挂肚的又何止妈妈;作为一名维和军人,祖国就是我们的强大后盾,祖国母亲就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和支撑。

我觉得等待对思念是一种煎熬、思念对等待是一种期盼,没参加维和前我对这句话还没有特别深刻的体会,但通过维和我却体会颇深。

我常想,思念其实就是一种幸福。到任务区以来,常常在工作间隙担心血糖偏高的妈妈,是否记得按时吃药打针。常常想爱摆弄乐器的爸爸,是不是又在操弄他那把老胡琴。常常担心上小学的儿子,磕断的半颗门牙是否能补齐。常常担心100岁的奶奶,还能不能记得穿军装的我。常常担心将责任都背在自己肩头的你,还能不能抗的住。

思念其实是一种幸福。虽然有点无可奈何,却实在而知足。经历了战火,听过了隆隆枪炮声,感受到了更多的尊重与信任。我们是女儿,是妈妈,是儿子,是爸爸,任何一种角色都是一种责任。作为护士,这种责任是一切为了病人。到达任务区后我视病人如亲人,能够做到心中有患者,眼中有患者,耳边有患者,手中有患者,口中有患者的五有护士,让南丁格尔提灯女神照亮我维和前进的路。作为军人,这种责任就是一种担当,保家卫国是一种担当,维护世界和平更是一种崇高荣誉和担当,这就是军人的初心,也是军人的追求。

“放心,家里都挺好,都好……”“我挺好的,你要吃好,休息好,别挂着我们。”“儿子,学习挺上进的,等你回来就上四年级啦,让我们一起加油吧。”,每一次对话都是一种感动,都是一种牵挂,都是一种欣慰。

思念是一种幸福。我们每名执行维和任务的战友,都能体会到这种美丽的幸福,尽管条件艰苦,环境恶劣,安全形势严峻。

不管是参与批量救治,还是难民营义诊,不管是紧急救援行动,还是平时的住院患者救治。不管是作为住院部一名护士,还是担负前接后送任务的成员。我无不是在把思念化作行动,用我的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精心护理每名患者和伤员。因为我铭记的是每个人对和平的向往,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我将始终牢记祖国嘱托和军人荣誉,我们都以中国军人的荣誉来坚守这种幸福。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