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部队通过首次装备核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岳洪跃、韩立建责任编辑:任爽
2017-08-23 03:03

对装备进行核查。(资料图)

中国军网讯 岳洪跃韩立建报道:“你们的主装备性能良好,自我维持物资装备品类齐、保存好,完全符合规定和实战要求,通过本次核查。”当地时间8月19日,联合国主核查官、核查组组长加内什·比斯塔对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相关装备器材进行仔细核查后,给予高度评价。至此,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部队顺利通过首次装备核查,所有装备器材均符合联合国装备核查标准。

连日来,由联马团司令部5名官员组成的核查组,对中国赴马里维和警卫、工兵、医疗3支分队的车辆、武器、机械器材以及办公、医疗、消防等24类21000余件物资器材进行了详细核查。核查组官员走哨位、进库房、上车辆,逐台检测车辆装备性能,逐个清点物资数量质量情况。3支分队官兵均能结合本职岗位对物资器材的数量质量和武器装备的技战术性能“一口清”,并现场对装备器材进行了娴熟的操作演示。经核查,3支分队所有装备物资全部符合技战术要求和联合国规定标准。

联合国装备核查通常每3个月进行一次,是对出兵国所提供的主要装备能否满足维和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是向出兵国政府所提供的维和设施、装备予以经济补偿的根本方法和依据。

为高标准通过装备核查,我维和官兵针对高温和沙漠环境等特点,摸索出20多种装备的保养规律,对每件装备都细心保养,确保了每件装备的性能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