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维和战士遇上运动会,那场面实在太亮眼!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欣、刘俊豪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12 00:27

裁判宣布拔河开始。

中国军网南苏丹瓦乌9月12日电李欣刘俊豪)正当国内全运会各项竞技比赛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我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在异国他乡的红土地上同步展开了一系列体育竞赛,大有与国内比赛相呼应之势。

“我宣布,首届‘蓝盔运动会’现在开始!”南苏丹当地时间9月3日上午8时,首届“蓝盔运动会”在维和工兵大队长王乃强的宣布下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计划一周,共设置了基础体能五项、拔河、篮球、台球、乒乓球以及牌技、电子竞技等十几个体能和智能比赛竞技项目,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冲刺“终点”。

“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嗷——”在战友们的呐喊声和助威声中,官兵完成了“拔河比赛”冠亚军争夺,现场掌声四起,获胜队官兵互相拥抱庆祝,大家脸上洋溢着夺冠后的喜悦与轻松……

五公里赛场上奔跑。

“加油!最后100米……50米……冲刺!”教练员赵众喜在5公里长跑赛场尾段给运动员加油助力,恨不得把自己浑身的力量传递给场上运动员……

基础体能单杠比拼。

维和工兵政委孙中锋说:“在维和任务期即将结束之际,开展一些与国内同步的体育赛事非常有意义。上百名运动员在十几个运动项目中奋力比拼,既收获了荣誉和幸福,又强健了体魄和精神,密切了官兵关系、鼓舞了军心士气、展示了精神风貌。特别是在当前安全局势动荡不安的南苏丹任务区,可以很好地调节官兵身心,确保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最后阶段的维和工作中。

基础体能五项比拼。

据了解,这支维和部队自去年9月抵达南苏丹任务区以来,先后经历克服了安全形势严峻、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保障任务繁重等诸多困难,先后完成主要补给线道路施工,难民营、UN城与机场外围防护工事升级和新造,雇员基地新式板房和安全屋搭建,机场跑道平整维护以及失事民航客机救援、村庄突发火灾扑救、多处难民营紧急补水、当地和友军侧翻淤陷车辆救援等200余项工程施工和应急救助任务,展示了中国维和官兵过硬的专业素质和顽强的意志品格,赢得联南苏团、南苏丹政府、当地民众和维和友军的高度评价和由衷赞誉。八一前夕,联南苏团首次以战区名义为该大队举行授勋仪式,全体268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为联合国和当地群众做出的突出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