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后代再从军|网友质疑“前仆后继”,听听当事人怎么说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万福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14 19:15

申亮亮家乡人:

还让孩子去当兵,继承烈士遗志

申亮亮生前照片。

河南温县近万名群众自发走上街头,送别申亮亮。

2016年6月1日,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营区遭遇恐怖分子汽车炸弹袭击,河南籍中国维和士兵申亮亮在哨位上牺牲。

申亮亮的骨灰在其家乡温县烈士陵园安葬。在家乡人眼中,申亮亮是温县的骄傲,很多有志青年仍然希望能像申亮亮一样参军入伍,继承烈士遗志,保家卫国。

刚刚高中毕业的任坤和申亮亮同是西南王村人。从知道申亮亮牺牲的消息后,任坤的心里虽然难过,但是他更敬佩申亮亮。“军人维护和平、保家卫国是职责,也是至高荣誉,亮亮哥是我的榜样。如果我能参军,我希望能去亮亮哥生前所在部队,完成他未完成的心愿,保家卫国。”

19岁的郑抗洪出生于1998年,那一年无数子弟兵用身躯甚至生命抵挡百年一遇的大洪水,他爷爷就给他起名叫‘抗洪’。郑抗洪的父亲告诉记者,在他们家里,几乎每个人的名字都与军队有关。“孩子能当兵,是一个家族的荣耀。亮亮牺牲了,今年我就送我的儿子去当兵,接替亮亮的工作。”

20岁的申建康和亮亮哥是一个宗族的,从小就很崇拜申亮亮,也想要参军。申建康的妈妈记者说,申亮亮是申家家族的骄傲,她支持自己的儿子去参军。“现在哥哥为国捐躯了,就让弟弟去替他为国尽一份力吧。”

当时就读于郑州财经技师学院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刘宇僮在微信圈中写道:“今天,我们用泪水为家乡英雄送行;明天,请父老乡亲用掌声送我们出征!”

亮亮走了,但他的精神永远留在了每一位家乡人的心中,亮亮牺牲,大家对于当兵从军丝毫没有畏惧,而是越发想要成为一名军人,保家卫国。

洪泽湖畔留英名,功载史册无须评;忠魂光耀华夏地,紧跟旗帜春秋行。

正是因为这样一群年轻人,敢于接过前辈手中的火炬,革命之火,才能越来越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