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参加联黎“达人秀”

来源:新华社作者:牛彦澧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16 19:31

新华社贝鲁特9月16日电(牛彦澧)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达人秀”15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纳古拉镇的联黎部队司令部举行,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活动并表演了威风锣鼓和中国功夫。

为促进联黎部队各出兵国间跨文化交流、调节任务期内官兵文化生活以及增强各出兵国荣誉感和凝聚力,联黎部队司令部每半年组织一次联黎部队“达人秀”活动,为大家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中国官兵表演的威风锣鼓《和天下》改编自传统经典鼓乐晋南威风锣鼓,后者2006年被列入首批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场表演气势磅礴,乐声铿锵有力,官兵神采飞扬,精彩演出赢得阵阵掌声。

中国功夫也是此次演出的亮点,拳术、棍术和双截棍表演轮番上阵,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中国功夫获得优秀表演奖,联黎部队司令员迈克尔·比尔里向中国官兵代表颁奖,并与演员合影留念。

活动期间,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加纳和韩国等维和出兵国人员也进行了精彩演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