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少年郎,带你体验维和版“致青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世伟 周孟亮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26 00:01

运水趣味比赛。

联合国体育日,中国蓝盔再创佳绩

中国军网讯徐世伟 周孟亮)9月16日,在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简称联南苏团)举办的联合国体育运动竞赛中,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再创佳绩,成功包揽3金1银,成为在场夺得金牌数最多的参赛队伍。

吹乒乓球趣味比赛。

据竞赛的主要组织者戴维介绍,此次体育竞赛以“和平、友谊、团结”为主题,设置有篮球、排球、短跑接力等竞技性项目以及捉人游戏、蒙眼寻物等娱乐性项目,主要向参赛者传递和平发展的理念。在当天的体育竞赛中,共有来自中国、卢旺达、孟加拉国以及联合国卫生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14支参赛队伍。

篮球比赛。

排球比赛。

笔者在现场看到,由中国队与卢旺达队之间的篮球比赛率先拉开竞赛帷幕。在炎热的天气条件下,双方队员顶着近50摄氏度的高温,展开激烈攻防。与以往不同的是,为体现女性在联合国中的权益地位,双方球队还各编有1名女兵,她们在赛场上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有趣的是,比赛过程中,1名印度尼西亚军人还来到中国营啦啦队,主动要求为中国队加油喝彩。最终经过循环比赛,中国队击败对手,摘得篮球冠军。

4x500接力赛。

“China good!”同样精彩的还有4*500米接力赛,比赛之前,就有孟加拉国维和友军、南苏丹民众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只见绿油油的赛场上,双方队员拿着用一次性纸杯代替的接力棒,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最终中国队以显著优势夺得桂冠。经过一天激烈角逐,中国代表队先后在篮球、障碍赛、以及短跑接力比赛中力压群雄,摘夺桂冠,顺利夺得总冠军。

丁营长和获胜队员合影。

“中国队好样的!”竞赛结束后,孟加拉国上尉军人阿拉姆主动向中国队负责人刘化表示祝贺,中国队所表现出来的拼搏、向上的竞技精神也许正是我们需要的,为中国队喝彩!

赢得总冠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