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东火药桶”竖起“和平”,我们在“蓝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晓祺 庞清杰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27 07:25

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官兵教当地学校学生写汉字。董永康

使  者

“走出国门,开句玩笑就可能是‘国际玩笑’,出了问题就可能是‘国际问题’……”采访中,黄云曾这样与记者打趣。

从言谈举止到能力素质,中国维和官兵通过点点滴滴的细节,展示着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

或是一个微笑,或是一句“你好”……在黎巴嫩维和任务区采访时,我们能不时感受到当地民众对中国维和官兵的敬意和善意。

已是第4次执行维和任务的多功能工兵分队扫雷3组组长王万兵认为,这是一批批中国赴黎维和官兵接力深耕友谊的结果。

走出国门,一举一动代表中国军队形象;异国他乡,一言一行展示和平使者风采。

多功能工兵分队部署至任务区不久,便与提尔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欢庆六一儿童节暨中黎文化交流活动”。为方便当地民众就医,分队所属一级医院免费对外开放,定期派人到营区附近村庄义诊。

建筑工兵分队官兵在加纳营施工期间,与该国维和官兵开展文化交流,并教他们学习武术、汉语。分队在联黎部队司令部设立的武术教学班,受到多个国家维和官兵的欢迎。

离开中国维和营区的那个早晨,记者透过车窗,回望营区内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

朝阳下,那抹“中国红”愈发动人,一如中国军人维护世界和平的赤诚。

中国军网北京9月27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