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高标准完成任务!中国蓝盔2419名官兵献礼十九大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罗铮 王淏田 周孟亮 发布:2017-10-16 09:54: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日,部署在苏丹达尔富尔的中国首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官兵喜迎盛会。余 磊摄

喜迎十九大

走出国门心向党 勇创佳绩迎盛会

——中国蓝盔忠实履行使命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枪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当地时间10月11日,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在任务间隙举行向党旗宣誓活动,引导官兵忠实履行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连日来,无论在战火纷飞的马里,还是在动荡不安的南苏丹、苏丹,或是在危机四伏的黎巴嫩、疾病肆虐的刚果(金),13支中国维和分队2419名官兵欢欣鼓舞、士气高昂,把喜迎盛会的热情转化为守护和平的自觉行动,用青春和热血铸就和平丰碑。

10月11日,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官兵向党旗宣誓。韩立建摄

盛会前夕,中国第3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官兵,正在利里亚地区的丛林中护卫孟加拉国工兵分队执行道路抢修任务。当地派别林立,武装冲突不断。全副武装的副教导员刘化带领官兵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谈及盛会,他难掩心中激动:“我们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一如既往履行维和使命,向党的十九大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东非大地,热浪翻滚。位于撒哈拉沙漠边缘的苏丹达尔富尔再次进入旱季。目前,部署在这里的中国第1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官兵,正在执行联非达团最大物资仓库的建设任务。

烈日高悬,酷热难耐,地表温度爆表,建筑材料被晒得滚烫。面对恶劣的施工环境,官兵们却精神豪迈、倍加振奋。564根钢骨架、上万颗螺丝钉,凭借专业、精准、高效的作业,官兵们以零误差实现了钢骨架一次性整体合龙。

现场指挥员李振坚的面颊被晒脱了一层皮,他说:“高标准完成任务,就是我们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的最佳方式。”

1 2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