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高标准完成任务!中国蓝盔2419名官兵献礼十九大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罗铮 王淏田 周孟亮 发布:2017-10-16 09:54: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月13日,中国第3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官兵组织应急演练。李 赞摄

尼日尔河畔,加奥超级营。10月13日清晨,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起,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组织的综合防卫演练有序展开。接到命令,官兵迅速穿戴战斗装具、领取武器弹药,第一时间向哨位支援……

当前,马里局势持续恶化、恐怖袭击频发,维和官兵枕戈待旦,始终坚持“命令一句话下达、装具一站式携带、部署一分钟到位、情况一秒钟反应”,随时做好战斗准备。

“维和任务区是真正的战场,是检验军人成色的绝好试金石。”指挥长章海军深有感触地说,“挺进维和战场是最直接的强军实践,磨砺过硬本领是献给党的十九大的最好礼物。”

和平蓝,彰显使命;中国红,宣示忠诚。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国赴马里、南苏丹、苏丹、黎巴嫩、刚果(金)5国维和分队,还组织开展了“赞颂新成就 喜迎十九大”主题党日、“喜迎十九大 蓝盔建新功”演讲比赛、“喜迎十九大 真情颂党恩”歌咏比赛等活动,官兵们纷纷表示,坚定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坚决完成维护世界和平的崇高使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罗铮,通讯员王淏田、周孟亮采写)

 

1 2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