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首次任务飞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罗铮 余磊 发布:2017-11-07 07:40: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直升机抵达尼亚拉后,机场工作人员卸载物资。贾含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首次任务飞行

中国军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罗铮、通讯员余磊报道:6日,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1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顺利完成了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赋予的物资运输任务。这是该分队部署到任务区后的首次任务飞行。

本次任务的具体内容为将2吨物资从法希尔运送至约200公里外的尼亚拉。据了解,这次任务并不轻松,除装载重量接近直升机性能极限、货物体积超越以往外,机组人员还要面对航线毗邻禁飞区等不利因素。为了克服这些困难,机长缪伟敏带领5名机组人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达尔富尔当地时间6日上午11时30分许,缪伟敏驾驶编号为UNO794的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从法希尔机场起飞。约3小时后,他们顺利完成任务,安全返回。

直升机平稳着陆后,缪伟敏说:“今天,我们圆满完成了部署到位以来的首次任务飞行,这是里程碑,也是新的起点。今后,我们将用一道道靓丽的航迹展示中国军人的风采,用实际行动兑现维护世界和平的铿锵誓言。”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于今年8月全部部署至苏丹达尔富尔任务区。抵达任务区后,维和直升机分队官兵克服了航空标准差异大等多种困难,顺利通过了联非达团进行的包括6大类、73项主要内容的航空核查,于10月18日获得了联非达团的飞行许可。随后,分队又于11月2日取得了苏丹政府及军方的飞行许可。11月4日,分队成功进行了适应性转场起降训练。

1 2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