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联合国装备核查组为我国维和医疗队“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彭振纲 发布:2017-11-29 10:29: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医疗队队长梁晓明与装备核查组组长维克多-库兹明交流医疗队营区情况 刘明利 摄

当地时间11月28号,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接受了抵达任务区以来的首次联合国装备核查。医疗队所有装备物资全部达到联合国规定要求,受到装备核查组高度评价。

在此次装备核查中,联合国抽调6名来自不同国家的装备核查官,根据联合国与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分别对中国维和医疗队的医疗设备、车辆器材、武器弹药、通信设施、文娱设施、生活保障等35类600余项装备的运转及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全面的核查。医疗队各项装备物资均达到联合国标准,满足执行维和任务的各项条件,特别是卫生环境被评为联南苏团仅有的两个绿色标准营区之一,医疗专业及人员配比为联南苏团最全、最科学。同时,装备核查组组长维克多·库兹明希望医疗队在此次核查成果的基础上加紧各项后续工作,再上一个台阶,成为全联南苏团第一的二级医院。

装备核查是联合国对出兵国提供的装备和设施能否执行维和任务以及自我生活保障的综合性检查评估,是联合国对出兵国进行经济补偿的主要依据,关乎国家形象和利益。自抵达任务区以来,医疗队先后对营区各区域、各类物资装备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和检修,尤其对积弊严重的厨房、操作间、垃圾站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翻新规整,并同步拟定各项常态维护保养制度,将标准精确到点、职责明确到人、制度落实到位,确保任何时候都能接受联合国的核查。

1 2 3 4 5

责任编辑:马嘉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