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蓝盔组织“金色沙丘”实弹战术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东、王化伟 发布:2017-12-01 12:30: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维和警卫分队武装车队赶赴靶场展开实弹战术演练。王迪

马里恐袭频发 安全局势恶化

中国蓝盔组织“金色沙丘”实弹战术演练

中国军网马里加奥12月1日电 张东王化伟报道:针对马里当前持续恶化的安全局势,当地时间11月30日,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以“防武装分子袭击”为课题,组织代号为“金色沙丘”的实弹战术演练。

11月初以来,马里加奥市区多次出现不明枪声、炸响,联马团超级营区曲射火器袭击预警系统3次发布警报,中国维和警卫分队4次升级橙色战备状态,人员主体进入掩体规避可能出现的袭击风险,快反力量荷枪实弹、全副武装24小时坚守战位待命,确保遇有情况迅疾出动。据了解,11月份,马里国内共计发生各类恐怖袭击事件15起,造成15人死亡、31人受伤,梅纳卡、顿察地区连续发生两起针对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4名维和人员、1名马里政府军丧生,21人受伤。11月24日清晨5时许,尼日尔步兵营位于梅纳卡地区的一支连队宿营地遭到恐怖分子复合式袭击,造成尼日尔维和军人3死15伤、马里政府军1死1伤、柬埔寨排爆连和当地平民各1人受伤的严重后果。

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官兵,通过车载重机枪集中火力打击目标。王迪

根据当前维和任务需要,中国维和警卫分队负责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安全防卫任务。综合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和可能遭遇的突发情况,中国维和警卫分队以“遭武装分子袭击”为背景,融合“情报收集、快速通联、防卫行动、后勤保障”等多要素,采取“情况诱导、末端导调、上下联动、连贯实施”的方式,对应急反应、支援行动、火力反击、医疗后送等内容进行了实战演练。通过演练,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全面检验了部队应急处突能力,有效强化官兵应对安全威胁的意识,不断提升精准备战的实战水平。

1 2 3 4

责任编辑:任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