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盔罩白衣丨50多岁还来维和,图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孔凡兴责任编辑:任爽
2018-01-30 11:06

“我们放心”——崔云亮

来到任务区已经快9个月了,加上在国内集训的3个月已经整整一年没有着家,记者问维和医疗队综合救治组崔云亮组长:有没有对家里的一些牵挂?

记者还不知道崔云亮组长的爱人刚不久前剖腹产生了二胎。崔军医掏出手机,看着国内发回来的照片,他的爱人在手术前彷徨无措的表情,带着一丝对手术的恐惧,崔组长心里像是被狠狠的揪了一下。看着刚生下来的儿子的视频,“乱抓的小手,无助的神态,沙哑的哭声”,崔组长的眼里充满了泪花,心里是对老婆孩子深深的愧疚,但还是崔组长的爱人反过来安慰他,“安心在国外工作,放心吧!家里有组织的关心,有亲戚和同事的照顾”。“崔郎已恨蓬山远,更隔蓬山一万重。”这是医疗队傅强队长看了老崔的微信朋友圈发的留言。傅队长说:崔云亮组长报名参加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医疗队的时候正是他爱人查出来怀孕的日子,但是他毅然决然地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崔组长只是我们70人的大家庭中的一员,当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都舍小家为大家聚到一起,为了维护人类的和平、为了祖国的重托、为了军人的荣誉,我们唯有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形象、出色的任务,为祖国人民争光,为党旗军旗添彩!

梁力和崔云亮。

“好管家”——梁力

队里最繁琐的项目当属医疗区的药品整理了。药剂师梁力是个仔细人,刚到任务区时,看见药品种类繁多,不便管理,他就用了一周的时间为所有药品建立了“小档案”,每月又对药品消耗进行统计分析,结合本次医疗队的用药现状和现实体会,区分药品效期等因素,按照使用频率分为了常用类和备用类,按照药品功效和余量划分了新增类及库存类,对所有药品都能做到“一模准、一口清”。梁力说,“我们来维和,既要圆满完成联合国赋予的保障任务,又要科学筹划,为国家节约每一分钱,不造成药品浪费。”

自部署到任务区后,维和部队遭受多次恐怖分子自制爆炸装置袭击,开展紧急医疗救援手术二十余例。每次手术,梁力都会迅速将各类抢救用药提前准备好,将手术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预判,将必备药品排放到位,全程跟进,手术多长时间,他就跟多长时间,时刻践行着“ 博士硕士,首先是战士”的铮铮誓言,是战场医疗救护中当之无愧的幕后英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