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盔罩白衣丨50多岁还来维和,图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孔凡兴责任编辑:任爽
2018-01-30 11:06

“我们不后悔”——高文伟

“我一直希望能够像白求恩那样,不远万里,带上属于我们的蓝盔,系上蓝巾,到最危险的地方,在真正的战场上帮助那些终日饱受贫穷、战火、伤痛和苦难的人们。”这是医疗队卫生防疫士官高文伟日记中的一段话,在他的心里,一直有一个英雄梦。来到马里任务区后,面对繁重的维和工作,基本每个人都是身兼数职,一专多能。

高文伟。

高文伟就是这么一名普通战士,平时除了负责伤病员的前接后送任务之外,还在医疗区负责病人的护理,病号服、床单被罩的清洗消毒、营区的消杀防疫和检水检毒工作,同时他还是医疗队办公耗材库的保管员。工作虽杂,但每项工作他都能很好地完成。

当记者听说他有两个年幼的孩子时,问他参加维和后悔不后悔,高班长说道,我们队里每个人可能都或多或少带有对亲人的愧疚,但我们每个人都不会后悔。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在实现着自己的英雄梦,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力做着每一件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