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军人,为和平而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新玉 发布:2018-05-31 11:30: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圆柱形的子母弹、圆锥形的榴炮弹、扁平的防坦克地雷和防步兵地雷、巨型的钻地航弹……在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扫雷排爆成果展示区内,数百件大大小小的爆炸物实物,面目狰狞,似在无声地讲述着战争的残酷。它们都曾像一只只蛰伏的猛兽,随时准备着撕碎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是不远万里来到这里的中国维和工兵,用责任感、勇气、耐心和技巧,将这些“毒瘤”挨个拔除。

“这些只是经技术处理后被当作历史见证留下来的。”时任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黄云表示,一批批中国维和部队接力奋战,共发现和排除各类爆炸物上万枚,让曾经的“雷场”变成了当地人民的良田。

这些在烈日下炙烤着的未爆弹,既是曾经连天炮火的证据,又是中国维和人员勇气与智慧的证明。

仅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我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便完成了251条“蓝线”通道勘察维护,安全清排雷场2737平方米,发现并销毁地雷757枚,未爆弹4枚,完成蓝桶栽设、掩体构筑、板房搭建、弹药销毁场建设等7类54项工程建筑任务。医疗分队接诊6788人次,共进行手术105台次,成功抢救危重病人10人次。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