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太重要了”,维和战场,到处都有士官大拿的身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梅雪峰、马玉军 等责任编辑:任爽
2018-08-03 11:29

 

UN House外围哨哨长正为哨兵警戒方向及重要观察区域。刘伟伟

遭遇险情临危不惧

在维和部队,士官更多的作用还是在指挥岗位上。“有不明武装人员持枪在我武器禁区徘徊,我已指挥部队从侧翼迂回形成包围态势,正加强观察”,在维和官兵执行任务时,经常有武装人员与我方发生摩擦甚至持枪对峙、响枪示警,这时候,在干部指挥员上报情况、前出交涉的间隙,士官班长就是响当当的参谋助手,判断情况,果断处置,根据指示部署部队,随时做好行动准备,确保了任务执行的万无一失。

从国内三个月的行前集训到部署任务区五个多月的海外磨砺,维和官兵每天都会接触很多新事物,遇到很多新问题,可这也难不住步兵营的士官大拿们,或许很多“老家伙们”学历并不高,但是总能从他们身上看到那么一股“千磨万击还坚劲,任而东南西北风”的狠劲儿:“英语关”不好过,那就挑灯夜战攻读英语;新装备不会用,那就对照教材练反复……他们正用自己实际行动为维和任务保驾护航。

“自己整不好,怎么能够带着兄弟们执行任务呢?”很多士官骨干纷纷表示,“习主席都说我们士官很重要,那我们更要加把劲,让世界人民都能看到中国军人的高水平、高素质。”

维和步兵营某长巡分队在临时行动基地开展班组协同训练。刘伟伟

维和官兵扎实开展步兵班战斗协同训练。刘伟伟

作者:梅雪峰、马玉军

摄影:王岸鸿、刘伟伟、时成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