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丨新春佳节,一起品读这些漂洋过海的家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汪伦 米秀刚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2-05 11:29

 何当共剪西窗烛

——写在春节前

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 米秀刚

我至亲至爱的人:

春节将至,思亲甚切。回顾这10年军旅,1年在河北,5年在河南,1年在陕西,更有3年在非洲。而今年,注定是要隔万里话思念,距离虽远,心却很近。

结婚3年,你辛苦了,我不在你身边,你一定是孤单的,虽有太多的期盼,你却从不给我制造这样的压力,因为你懂得舍小家为大家的道理,因为你始终支持我从小的梦想和长大后的事业。你曾经说成为一名军嫂是幸运的,是会得到别人羡慕的,而我看到的却是你的艰辛付出,长久的思念和生宝宝的害怕、期盼、渴望而又坚强的眼神。我是爱你的,自始至终,这是我所能做到的,希望这个春节,有宝宝的陪伴,你会开心,不孤单。

多米宝宝,我和你的妈妈期待你许久,你想象不到你的出生带给了你妈妈和爸爸多少的开心,多少的欢乐。虽然我现在只能从照片和视频里看到你,可是,对你的爱,爸爸是会舍去生命的爱。

你出生后的第一个春节,爸爸不在你身边,要替我好好陪着妈妈,爸爸在这里,想你们,爱你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