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官兵在万里之外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司广宇 何舜 王玺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9-29 13:46

提到了吃,就少不了喝。在非洲,天气炎热,身体水分流失严重,需要不断地补水。由于当地饮用水细菌含量严重超标,不能直接引用,需要用上净水设备。当前,营区有一台老旧的净水设备,噪音很大,再加上西非的高温高湿,进入净水间仿佛是进入了“桑拿室”。中士韦正学每天定时巡检,在“桑拿室”里一呆就是半天,汗水常常浸湿T恤。他告诉记者,这次他们出发时,专门从国内采购了最先进的净水设备,由于设备太重,只能通过海运送抵,不能与官兵一同乘机过来。他神采奕奕地告诉记者:“国庆后新的净水设备就该运到了,新设备自动化程度高、安全性强,不用天天来值守了”

战士韦正学在维护净水设备

吃完早饭,大家迅速奔赴各自的执勤岗位。刚果(金)埃博拉疫情多发,为了搞好预防工作,除了要对进入营区的车辆消毒,还必须对人员及时进行体温测量。为了帮官兵驱赶蚊虫,队医给每名执勤人员都配发了“长效驱蚊霜”。战士们上岗之前,都把驱蚊霜涂抹在裸露的皮肤上。

上岗前要涂上驱蚊霜

及时对营区消毒

由于蚊虫多,蚊帐是必不可少的神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