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官兵在万里之外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司广宇 何舜 王玺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9-29 13:46

午休时,官兵都会关上门窗,躲在蚊帐里和家里人通个电话。由于刚果(金)和国内有6个小时时差,这时正是国内傍晚时分,和心上人说几句悄悄话,是官兵一天中最惬意的事。晚饭之后,北京时间已经是深夜12点了,家人大都休息了,官兵们只好放下电话,来到健身房挥汗如雨。

营区的健身房

中国营区面积虽小,但设施齐全,有塑胶篮球场、图书馆、俱乐部、健身房、游泳池等,是周边联合国维和营区中,内部建设搞得最好的。外军常慕名前来参观,每次都被营区良好的内部秩序和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所折服。

维和分队指挥长侯勇主持交接仪式

维和分队指挥长侯勇告诉记者:“维和官兵是中国军队的一面窗口,时刻折射着中国军队的成色。咱们的官兵素质非常过硬,在对外军事交流中,外军能真切地感受到新时代中国军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本色。”

营区的水上训练场

营区的俱乐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