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为战,做一流保障尖兵

来源:联勤集结号作者:方秋华 徐智勋 汪骥鹏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6-03 17:17

炊事保障,他们如“牦牛”般坚做后盾!

在野战炊事保障中,新型野战装备遭敌损坏。只见炊事员娴熟地利用变形遮障、烟幕迷茫等伪装手段,成功躲过了“敌军”运用多种高技术侦察设备实施的侦察,炊事班悄然“遁形”。

官兵们迅速用部队最传统的方式,利用自制炊具进行埋锅造饭,不到一个小时,醋溜土豆丝和回锅肉等相继出锅,完成了100余人份的主副食供应。

炊事保障现场,展现了浓浓的战场氛围,炊事全程构设贴近实战:炊事选址专挑被车辆砸压过的路面,提高了挖土起灶的难度;刚开始几分钟,即宣布水源被污染,迫使炊事员重新寻找水源;烧火不能用柴油,炊事员只能就近寻找木材……一个接着一个的难题不断考验着炊事员的应变能力和专业素质,逼着炊事员从厨房走向战场。

对标实战,他们如“鹰隼”般紧盯战机!

这是该保障团组建以来,首次整建制以实兵演习的方式进行的全要素联合演练,标志着部队向实战方向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走进演练场,战场尽收眼底,千军万马动若风发。

演练全程检验了通信开设、平台搭建、网络调试、故障判排、警卫勤务、后勤保障等实战能力,实现了战场态势实时感知等主要作战功能。

据悉,这次演练是对新训练大纲的一次全新实践运用。该团首次将数据采集、效果评估、目标引导、任务调控等元素引入评估系统,全程检验实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