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尖上的舞者

来源:联勤集结号作者:王均波 覃丽萍 李王锐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6-12 16:00

后生可畏的“爵士舞者”

舞曲明快跳跃,舞姿活力动感,在出生于93年的王瑶身上,洋溢着爵士舞中散发出的激情与活力。

作为一名年轻护士,她用勤奋和自信勇攀高峰,挑战自己。2017年斩获“谁是终极英雄”战救比武第二名,湖北省急救说课比赛二等奖;2018年斩获湖北省急救技能大赛单人二等奖、团体三等奖,在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实战化比武中,荣获“百名联勤能手”殊荣;2019年联勤保障部队护理备战练兵比武中,荣获专业理论单项考核第一名。

工作之余,她刻苦钻研,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统计源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还成功拿到海军军医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孔雀舞”背后的倾情付出

“孔雀舞”因动作优美曲雅、舞姿轻盈敏捷而闻名于世。如今,有这样一位护理人,她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扛得住苦楚,跳出了一支美丽的护理“孔雀舞”。她就是中部战区总医院汉口院区神经外科护士长程坤。

护理工作中,临床一线的活是最脏、最累、最苦的,然而程坤却扎根于此,一待就是30年。

有着18年护士长资历的她,始终磨砺护理的硬本领,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她样样都追求卓越,成为了科室护理业务的活范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