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尖上的舞者

来源:联勤集结号作者:王均波 覃丽萍 李王锐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6-12 16:00

化茧成蝶、追逐梦想的“古典舞者”

古典舞者,业精于勤、不落俗套,在时代的洪流中不甘沉寂、奋发向上,从不被人熟知到逐渐走向舞台中央,演绎着破茧成蝶的精彩蜕变。

她,作为一名文职人员,在病房里熟练操作、一丝不苟;在训练场上不甘人后、冲锋在前,实现从地方青年到军队文职的华丽转身,她的名字叫黄媛。

在手术室工作了12年,各种急危重症抢救、各类高精尖手术配合、各种护理技能操作,黄媛都得心应手。

作为麻醉科副护士长、文职人员的代表,她不断摸索、直面问题,建立适合恢复室运行的“枢纽式工作模式”。所撰写的《失效模式与效应分析在麻醉恢复室病人转运前的应用》论文,荣获“全军优秀论文二等奖”,并在全军护理年会上交流发言。

凭借手术室专科护士的基础理论、娴熟的技能操作、丰富的管理经验,每一年野战医疗所训练、每一次紧急救援演练都有黄媛的身影。

绚丽的舞蹈不分时代,强军征程上不问出身,舞台就在脚下,道路就在前方,黄媛和所有文职人员一起,用汗水和智慧逐步走向卫勤舞台的中央。

心肠热、笑容甜、服务优的“交谊舞者”

“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这是心血管内科护士汪婷的座右铭。就像温暖热情的交谊舞者,用自己的技术、笑脸、热心去感染他人。

临床护理要面对各种慢性疾病患者,汪婷克服困难,把好技术和爱心暖心有效运用到临床中,收获无数点赞。

自担任科室静脉输液联络员起,汪婷就苦练穿刺技术,学习各种输液渗漏及静脉炎的处理方法,得到同事和患者们的好评。不仅如此,在平时工作中,她主动分享穿刺技巧及经验,带教了一批批“静脉操作小能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