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新入列的管线兵

来源:联勤集结号微信公众号作者:王均波 王晓秋 杨证文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6-20 09:21

多流一滴汗就多一次成长

“水壶挎包叮叮当,闸阀管线肩上扛,一圈衣裳全湿透,都怪自己腿不长……”

被列兵们笑称为“魔鬼圈”的综合训练场,石子铺出来的跑道周长有1800米,他们每天都要2人协作扛160斤重的管线奔袭3圈,有时甚至还要“加餐”。

看似简单的数字,却是他们强化基础体能和“破茧成蝶”的必经之路。

列兵们从抱着30多斤重的闸阀走,慢慢变成扛在肩上跑;从轻装3000米考核及格很困难,到全员达到优良水平;从单杠考核怎么拉都费劲,到轻轻松松20个、30个,甚至更多……

每次看着老兵们扛着100余斤钢质管线健步如飞,而自己却踉跄前行时,列兵们都暗下决心要缩短差距,早日练就钢筋铁骨,驾驭“钢铁油龙”。

“练练练,练为战,练成精兵才是好汉……”

嘹亮的歌声,整齐的步伐,振奋的精神……每天高强度的训练后,列兵们都是高唱队列歌曲,豪迈返回营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