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区人武部教育实践活动立行立改

承诺解决的问题逐一兑现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李建基 田宝峰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7-25 11:36

本报讯 李建基、田宝峰报道:三伏酷暑,挥汗如雨。连日来,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民兵训练场上一派火热的练兵场景。区人武部全体干部除值班留守人员外,全部身着迷彩服,与40多名参加专业分队集训的民兵一同在烈日下摸爬滚打。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部党委刀口向内,分门别类查摆出思想认识、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工作标准等10个方面存在的83个具体问题,分门别类扎实整改,推进战斗力标准大讨论在基层落地生根。此次,人武干部全程参与民兵集训就是该部弥补民兵教练员不足、提升人武干部知兵能力的整改具体举措之一。

教育实践活动展开后,该部解决的问题正在兑现,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事事有回声,件件有着落。他们按照“拉出问题清单、定好整改标准、明确完成时限、指定专人负责”的具体要求,每月分析整改落实情况,用实实在在的解难题、办实事确保活动实效。

3月初,有专武干部提出兼职过多、晋升渠道窄的问题。该部立即联合地方党委、政府进行专题调研,结合新颁发的《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工作规定》出台实施细则,规范专武干部的使用管理和进出渠道。6月份,依据实施细则,3名专武干部得到提升。

前不久,青岛农业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李效元打电话反映其当兵期间家庭优抚金没有发放到位。该部立即协调区民政局、财政局实地调研,不仅在一周内解决了问题,还未雨绸缪,收集整理大学生应征入伍可能面临的新情况,出台工作细则,明确各级各类职责,公示廉洁征兵电话,为应征大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