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民兵>>正文

参观英雄193号井 听老战士讲过去的故事

--白碱滩区扎实开展第14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振嵩、马义超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9-19 15:19

听老红军讲故事。

中国军网讯 孙振嵩、马义超报道:第14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前夕,9月15日上午,白碱滩区人武部邀请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91岁老战士郭文官给市第十八小学五年级学生讲述革命革命优良传统和战斗故事,把国防知识和爱国主义种子播撒进孩子心田。

为扎实搞好辖区今年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白碱滩区人武部提前筹划,精心准备,专门邀请老红军给中小学生讲述革命传统和战斗故事外,在广大官兵中积极开展“甲午殇思”读书演讲比赛,充分利用区内红色教育资源,组织群众参观朱德视察过的英雄193号井、党政领导干部过军事日活动和利用“魅力白碱滩”公众微信向群众发送国防常识等活动。

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遍及辖区的活动地点、灵活时尚的活动形式,辖区国防知识得到有效普及,全民国防意识得到全面提升。这也标志着该区第14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序幕的拉开。